高文双尸案:针对投诉律师裁决 被告欲提出上诉

前高级警曹长伊斯干达在2015年12月4日被判两项谋杀罪名成立,依法被判强制性死刑。过后,他上诉至最高法院上诉庭,以及向总统申请特赦,但都被驳回。(档案照)
前高级警曹长伊斯干达在2015年12月4日被判两项谋杀罪名成立,依法被判强制性死刑。过后,他上诉至最高法院上诉庭,以及向总统申请特赦,但都被驳回。(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原料在本月内上绞刑台的高文双尸案被告要做“最后一搏”,他今早向高庭表示,欲针对投诉律师的裁决提出上诉,为此行刑日期料进一步展期。

前高级警曹长伊斯干达(40岁)在2015年12月4日被判两项谋杀罪名成立,依法被判强制性死刑。过后,他上诉至最高法院上诉庭,但在前年2月3日,即他38岁生日当天被三司驳回。

去年3月,伊斯干达通过律师和家人分别向总统申请特赦,但同样没有成功。

一般上,当特赦申请被拒绝后,死囚会在几周至两个月内上绞刑台,行刑日通常定在周五早上。

不过,事情之后出现转折,伊斯干达提出“九大投诉”,要求新加坡律师公会检举在审讯期间代表他的六人律师团。

这些投诉包括律师团没有仔细研究现场照片、没有传召伊斯干达的家人供证,以及擅自修改开庭陈词。

当时律师团以知名刑事律师萨斯纳登为首,六人都来自“死罪法律援助计划”。

律师公会听证小组考虑后,认为没必要展开正式调查,公会的理事会也接受建议。

伊斯干达对此不满,向高庭申请检讨律师公会的决定,但于本月10日被高庭法官驳回申请。

按照程序,伊斯干达料在这之后的两三周内接受死刑。

岂料,伊斯干达不愿放弃,他今早获准与高庭助理主簿在内堂见面,律师公会的代表律师巴德曼(P Padman)也出席内堂聆讯。

据《联合晚报》向律师了解,伊斯干达向助理主簿表明,他要针对高庭推翻检举律师的申请提出上诉。

针对高庭裁决提出上诉的期限为一个月,换句话说,伊斯干达必须在下个月10日前申请上诉。在上诉申请是否获得批准前,行刑日期料进一步展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