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中年国人公积金存款是立国一代当年三倍

数据显示,40多岁的国人,所累积的公积金普通户头和特别户头存款中位数, 是立国一代当年迈入中年时的三倍。(档案照)
数据显示,40多岁的国人,所累积的公积金普通户头和特别户头存款中位数, 是立国一代当年迈入中年时的三倍。(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与前几代人相比,国人如今在步入40岁时,不仅受教育程度更高,也能赚取更高工资,并为退休生活储蓄更多。数据显示,40多岁的国人所累积的公积金普通户头和特别户头存款中位数, 是立国一代当年迈入中年时的三倍。

财政部今天发表题为《跨代之间关键社会经济成果》的报告,采用新加坡统计局、卫生部和人力部的数据,研究1940年至1979年间出生的国人的社会经济特性。报告也根据出生年份,将国人细分为四组,即40年代、50年代、60年代和70年代出生者。

报告显示,随着升学机会增加和教育素质提升,国人的受教育程度一代比一代高。40年代出生者当中,只有22%在中学毕业后继续升学。相比之下,70年代出生者有79%这么做。

随着学历越高,较年轻的国人也更容易找到工作及赚取更高工资,并为退休生活储蓄更多。由于70年代出生者当中,最年轻的如今已40岁,财政部也比较了四代国人在迈入40岁时的情况。

立国一代中年时的劳动力参与率是79%。相比之下,70年代出生者则达到89%,主要原因是女性的劳动力参与率增加。

此外,以实际工作月入中位数(包括雇主公积金在内)而言,70年代出生者的收入是5900元,与立国一代中年时所赚取的2800元相比,翻了一倍。

国人所累积的公积金存款,也一代比一代多。数据显示,70年代出生者的公积金普通户头和特别户头存款中位数,是立国一代当年迈入中年时的三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