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旅游警示:非必要勿前往智利

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及周边城市因为示威活动进入紧急状态,我国外交部吁请国人除非有必要,否则应推迟前往这些地区的计划。(法新社)
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及周边城市因为示威活动进入紧急状态,我国外交部吁请国人除非有必要,否则应推迟前往这些地区的计划。(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以及周边城市进入紧急状态,预计为期15天,部分地区也可能实施宵禁。我国外交部星期三(23日)中午发出旅游警示,呼吁国人除非有必要,否则应推迟前往这些地区的计划。

智利本月初因地铁车资调高引发数十年来最严重的群众示威,总统皮涅拉宣布中止涨价也无法平息民愤,一系列表达不满的活动不断升级,当地政府已于18日宣布首都圣地亚哥(Santiago)进入紧急状态。

紧急状态随后扩大至首都周边城市安托法加斯塔(Antofagasta)、瓦尔帕莱索(Valparaiso)、瓦尔迪维亚(Valdivia)、奇廉(Chillan)、塔尔卡(Talca)、特木科(Temuco)以及蓬塔阿雷纳斯(Punta Arenas)。

外交部建议目前身处这些地区的国人保持警惕、通过当地新闻关注局势发展,并遵从当地政府指示,国人也应该避免前往示威地点以及留在室内以策安全,以及向家人及朋友报平安。

外交部也建议前往智利的国人上外交部网站eregister.mfa.gov.sg进行登记,需要领事协助的国人,也可拨打外交部24小时热线(+65 6379 8800 / 8855,电邮mfa_duty_officer@mfa.gov.sg),或联络新加坡驻圣地亚哥名誉总领事馆(电话:+56 2 2787 6034或+65 6379 8000,电邮:singapore@alessandri.cl)。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