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百名巴士车长将受训成无人驾驶巴士安全操作员

陆路交通管理局将与业界合作提升巴士车长的技能和能力,约100名车长将在下来几年内受训为安全操作员。(叶振忠摄)
陆路交通管理局将与业界合作提升巴士车长的技能和能力,约100名车长将在下来几年内受训为安全操作员。(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随着我国日后将推出无人驾驶巴士服务,陆路交通管理局将与业界合作提升巴士车长的技能和能力,约100名车长将在下来几年内受训为安全操作员。

陆交局今天在无人驾驶通勤峰会上,与八个业界利益相关者签署合作备忘录,重申各方对于提升巴士车长技能的承诺。

这八个利益相关者分别是全国交通工友联合会(NTWU)、新科工程、新捷运、SMRT巴士、易塔通(Tower Transit)、前进(Go Ahead)、劳动力发展局,以及工会及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

无人驾驶巴士服务可带来的一项新工作职务是安全操作员,该操作员须在紧急情况时立即控制巴士,并且监察巴士的运作,确保公众安全。

陆交局将与业界密切合作制定培训计划,约100名巴士车长将在下来几年接受培训,为2020年代初期将在榜鹅、登加和裕廊创新区试行的无人驾驶巴士服务做好准备。

随着无人驾驶技术进一步发展,当局将逐步让更多车长接受培训,以确保本地大规模采用无人驾驶巴士时,将有足够的安全操作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