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新增三个综合中长期护理设施

字体大小:

(早报讯)勿洛和淡滨尼下来三年内将兴建三座中长期护理设施,新增270多个疗养院床位,及400多个居家护理和日间看护名额。

新设施将建在圣安德烈社区医院和樟宜综合医院附近。新设施落成后,东部将汇集急症医院、社区医院和中长期护理服务,居民有望获得更无缝接轨的医疗看护服务。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星期五(10月25日)在新加坡圣公会社区服务与圣安德烈教会医院的筹款晚宴上,宣布这项消息。

圣安德烈教会医院上月在卫生部的“建造、拥有和出租”(Build-Own-Lease)模式下,受委经营这三座新综合护理设施。

新疗养院坐落在淡滨尼62街,九层楼高的圣安德烈疗养院将提供277个床位,大楼内也设有乐龄护理中心(Senior Care Centre),可提供100居家护理和60个日间看护名额。疗养院预计2022年落成。

勿洛南和勿洛北则将新增两个活跃乐龄中心(Active Ageing Hubs)。位于勿洛南的乐龄护理中心将在2021年下半年启用,届时将提供50个居家护理名额,和100个日间看护名额。勿洛北的乐龄护理中心,则预计在2022年上半年启用,可提供50个居家护理名额,和60个日间看护名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