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金饰入境未报税 男子被罚4075元

马来西亚籍男子携带三件金饰入境却没有申报,被罚4075元。(取自新加坡关税局面簿)
马来西亚籍男子携带三件金饰入境却没有申报,被罚4075元。(取自新加坡关税局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名马来西亚籍男子,因携带三件金饰入境却没有申报,企图逃缴消费税,被罚4075元。

根据新加坡关税局今晚(10月25日)发布的面簿贴文,这起事件发生在星期二(22日),地点是在兀兰关卡。

涉案男子持有本地工作准证,他在入境时被官员发现没有申报自己身上携带的三件金饰而被逮,并被令支付4075元的销案罚款(composition fine)。

在关税法令下,没有如实申报消费税,可面对高达漏税款额的20倍销案罚款,或被提控。

出国少过48小时的国人或抵境的外国旅客,消费税免税限额是100元;离境至少48小时者,消费税免税限额则是500元。机组人员和工作准证、就业准证、学生证、家属证和长期居留准证持有者,并不能享有免税待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