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不停息 国人长周末却步游港

香港反修例示威进入第四个月,大批示威者几个月来上街游行,不少本地旅客担心周末碰到示威者游行,前往香港的旅行团无人问津。(档案照)
香港反修例示威进入第四个月,大批示威者几个月来上街游行,不少本地旅客担心周末碰到示威者游行,前往香港的旅行团无人问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香港局势难料,前往香港的旅行团也无人问津,就算是碰到屠妖节长周末,酒店也纷纷推出优惠价,本地旅客也不愿冒险到香港旅行。

中欧航旅(ASA)发言人今早(10月27日)告诉《联合晚报》,一些香港酒店客房开出7折优惠价,但仍无法吸引旅客。

香港反修例示威进入第四个月,大批示威者几个月来上街游行,全港几个月来多处有示威冲突,影响当地旅游业。

世界旅游机构邱武烈告诉《联合晚报》,旅客担心周末碰到示威者游行,因此都不愿到香港。

“香港目前的局势难料,如果在旅游期间碰上示威活动,他们只能待在酒店,哪都去不了,因此没几个人愿意过去。”

邱武烈说,由于公司做的主要是长途旅行的生意,因此受的影响不大。

中欧航旅发言人说,往年接近学校假期,又碰到长周末时,已经会有人安排到香港旅行。

“去年我们就接到100多个客人的订单要到香港旅行,今年连一单都还没接到。”

C&E旅行社告诉《南华早报》,公司虽然一直推销香港旅行配套,这个月却仍没接到到香港旅行的单子,公司只要安排其短程行程,如印度尼西亚的峇淡岛。

已买机票的旅客如期前往香港,但旅客已计划抵境后改换行程,到周边地区旅行。

中欧航旅发言人说,买了机票的旅客抵达香港后,会立前往深圳或澳门旅行。

“客人不想浪费机票,我们就建议他们可到周边玩。”

《联合早报》7月报道,多个国家或地区向香港发出旅游警示,对香港旅游业的影响逐步浮现,香港已流失两三成东南亚旅客。

香港上一次被国际社会广发旅游警告是在2003年,当时是因为沙斯(SARS)疫情肆虐,给香港旅游业带来沉重打击,赴港游客大减7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