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岛加装太阳能板 我国将大幅提高太阳能发电比重

到了明年,全岛每两座组屋就有一座会装有太阳能板。(档案照)
到了明年,全岛每两座组屋就有一座会装有太阳能板。(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到了明年,全岛每两座组屋就有一座会装有太阳能板。我国接下来将大幅扩大太阳能板的安装范围,提高太阳能这一清洁能源在我国发电能源组合中的比重,朝低碳的可持续未来迈进。

组屋、学校、国防部用地等公共建筑与私人工业和商业建筑屋顶、未被征用的闲置空地、蓄水池,甚至是岸外水域,都是我国政府安装太阳能板的范围。政府也在探讨在建筑侧面也加上太阳能板的可能性。

贸工部长陈振声今早(10月29日)在一年一度的新加坡国际能源周开幕仪式致辞时宣布,我国目标在2030年将太阳能容量提高到至少2千兆峰瓦(GigaWatt Peak,简称GWp),相当于约35万户家庭的常年用电需求。

新目标也较明年350兆峰瓦(MegaWatt Peak,简称MWp)的太阳能容量目标高出将近六倍。

目前,太阳能占我国发电量不到1%,而本地目前用来发电的燃料组合当中,高达95%是天然气。

天然气虽是最清洁的化石燃料,但还不是最环保的发电选项,因此把太阳能发电比重提升到2030年的4%,能有效降低我国的碳排放,减轻对气候变化的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