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蓄水池将铺设浮动太阳能板

本地公司BBR Greentech将在实里达下段和勿洛蓄水池铺设浮动太阳能板,预计明年第二季度投入运作。(档案照片)
本地公司BBR Greentech将在实里达下段和勿洛蓄水池铺设浮动太阳能板,预计明年第二季度投入运作。(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公司BBR Greentech将在实里达下段和勿洛蓄水池铺设浮动太阳能板,预计明年第二季度投入运作。

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今天在亚洲清洁能源峰会开幕仪式上致辞时宣布,公用事业局将实里达下段和勿洛蓄水池的浮动太阳能板计划,交给本地公司BBR Greentech。

实里达下段和勿洛蓄水池铺设的两个太阳能系统,每个容量为1. 5兆峰瓦。公用局与经济发展局2016年在登格蓄水池(Tengeh Reservoir)进行浮动太阳能板试验,BBR Greentech是参与公司之一。

许宝琨指出,我国土地面积有限,政府已抓紧机会制定创新解决方案,提高再生能源产量。他补充,本地是最早一批研究浮动太阳能板的国家,利用蓄水池发电。

公用局去年宣布,未来三年内计划在登格蓄水池安装50兆峰瓦的太阳能光伏系统,制造的电力预计能满足公用局7%的能源需求,如水处理作业。

除了登格、实里达下段和勿洛蓄水池,当局也有意在贝雅士上段蓄水池的水面安装浮动太阳能板。贝雅士上段蓄水池由于位于中央集水区一带,因此有关的安装计划须等到环境评估结果出炉后才能敲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