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可能租用更多社区园地耕种蔬果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鼓励全民参与园艺,国家公园局计划推出更多租用园地,并引进日本枝豆和樱桃萝卜等我国较少见的瓜果蔬菜,强化我国的粮食保障。

为期三天的社区花园节今早在裕廊湖花园拉开序幕,主宾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致辞时,作出上述宣布。

王瑞杰说,公园局正在探索如何扩大社区花园的观赏植物和食用植物种类,并从2015年迄今,推出了超过150个新植物品种。

公园局人员今年早些时候也在园艺园林开展种植试验,评估哪些新植物品种适合在我国热带环境中栽种。他们目前为止已试验了75种植物,包括日本枝豆(edamame)、樱桃萝卜和日本番薯等。

此外,公园局在前年的社区花园节上推出蔬果种植总计划(Edible Horticulture Masterplan),计划的重点之一是开辟更多社区种植空间。

当局因此也宣布将扩大租用园地计划(Allotment Gardening Scheme),推出更多花床供国人租用,但具体数量和地点将在日后宣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