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维娜工地意外 塔式起重机坍塌 一死一伤

诺维娜一处工地今早发生致命意外。(读者吴小姐提供)
诺维娜一处工地今早发生致命意外。(读者吴小姐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诺维娜一处工地今早(11月4日)发生意外,一台塔式起重机坍塌,造成一名工人死亡、一名工人受伤送院。

民防部队表示,今早8时50分左右接到求助电话,事发地点是位于惹兰陈笃生(Jalan Tan Tock Seng)的一处工地。

一台塔式起重机(tower crane)的一部分坍塌,一名男子当场被民防部队医护人员宣布死亡;另一名工人则被送往陈笃生医院。

目击者吴小姐(33岁,顾问)告诉《海峡时报》,事发现场就在她住的公寓对面,当时现场传出巨响,她看到一名塔式起重机操作员被困在部分坍塌的起重机上面,20分钟后得以爬下起重机。

据悉,事故工地是2017年3月开工的一座17层、500床位规模的的康复中心(rehabilitation complex),是陈笃生医院的一部分,预计2022年竣工。

警方表示,死者28岁,为印度公民;伤者35岁,为孟加拉公民,腿部受轻伤。

事发后,工人的遗体(右下角)被白布遮住。(海峡时报)

上述两名工人均受雇于这项工程的二手承包商(subcontractor)BHCC建筑公司。

Crane World Asia向《海峡时报》证实,旗下一台塔式起重机坍塌,正在调查事件。施工项目的主承包商鹿岛(Kajima)则表示,正在调查事故原因,施工队伍正在协助工人们的家属,并向保险公司索赔。

警方正在调查这起事故。

人力部及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理事会(WSHC)9月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6月间,共有17名工人死亡,其中6名工人是在建筑工地死亡。这比去年同期的18人减少1人,去年下半年则有23名工人死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