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大使馆翻译员被控向保险经纪索贿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驻新加坡印尼大使馆的兼职翻译员向保险经纪索贿,让对方公司获认证售卖履约保险给印尼女佣,经纪获得12万4619元佣金,将2万1363元放入“呕吐袋”交给他。

自去年2月1日起,所有聘请印尼女佣的雇主都需要支付6000元的履约保险(Performance Bond),保险公司必须获得印尼大使馆认证,才能提供这个履约保险。本地有约12万名印尼女佣,保险公司能从每位女佣获得70元的保费,保险经纪则能抽取45%的佣金。

印尼大使馆的行政与技术员奥古斯当时没有开放给本地37家保险公司,而是委托大使馆的兼职翻译员阿都阿兹(64岁),寻找愿意将部分保费跟他们“分享”的保险公司。

阿都阿兹通过一名56岁男子周德强,与AIG Asia Pacific和利宝保险公司(Liberty Insurance)的保险经纪杨秀良(48岁)达成协议,“关照”这两间保险公司获得印尼大使馆认证,杨秀良则必须将一部分的佣金交给阿都阿兹。

阿都阿兹因此面对19项触犯防止贪污法令的控状,指他在去年2月至6月受贿及帮人收贿,杨秀良则面对18项行贿罪,周德强也被控一项助人索贿罪,三人皆不认罪,案件今早开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