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宜机场集团:星耀樟宜没抄袭卡塔尔机场设计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即将扩充的卡塔尔机场设计近似星耀樟宜,卡塔尔航空总裁指称星耀樟宜抄袭卡塔尔机场设计,樟宜机场集团否认此事。

卡塔尔航空总裁阿科巴尔(Akbar Al Baker)两周前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宣布卡塔尔的哈马德国际机场即将扩充时,称机场设计被人抄袭。

当时,他意有所指对在场人士说:“你们看过设计图之后,会发现有人复制了我们的设计,这是早在六年前就有的设计。我不想指名道姓,但某个国家的个人拿了我们的设计。”

根据阿科巴尔所公布的设计图,扩充后的哈马德国际机场将设有室内花园和瀑布,这与星耀樟宜设计相似。

对此,樟宜机场集团和星耀樟宜(Jewel)设计者,以色列裔加拿大建筑大师摩西·萨夫迪(Moshe Safdie)都已作出回应。

樟宜机场集团总裁李绍贤答复《海峡时报》询问时说,集团在进行星耀樟宜项目时,早在2012年7月开始广纳世界各地人士的构思,最后在隔年5月,决定采纳萨夫迪建筑师事务所(Safdie Architects)的设计。

李绍贤说:“萨夫迪建筑师事务所已通知我们,公司没在卡塔尔工作过,萨夫迪先生也没到过卡塔尔。”

萨夫迪则说,公司早在几十年前就以花园的概念为设计中心。“我们很高兴星耀樟宜的独创设计可以得到国际社会认可,也促使许多人模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