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将为约6000自雇者先缴保健储蓄

人力部长杨莉明宣布, 政府将为约6000名自雇者试行“边赚边缴”计划。(档案照)
人力部长杨莉明宣布, 政府将为约6000名自雇者试行“边赚边缴”计划。(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明年1月起,为政府机构服务的一些自雇者,在收到酬劳前,将有部分款项由政府先存入保健储蓄户头,以降低他们年底无法缴交全额保健储蓄的可能性,加强医疗保障。

人力部长杨莉明今天(11月4日)下午在公积金(修正)法案二读时宣布,政府将为约6000名自雇者试行“边赚边缴”(Contribute As You Earn)计划。

她说,许多自雇者收入不定,每当周转不灵,就无法在年底缴交整年该有的保健储蓄,每年约六成自雇者或13万人没有缴交全额,有些选择12个月分期付款。

目前,自雇者每年按上一年的收入,缴交整年的保健储蓄。他们无需把钱存入公积金普通与特别户头。保健储蓄可用来支付自雇者与家属的医药费。

杨莉明说,已经在缴全额保健储蓄或分期付款的自雇者,可选择退出“边赚边缴”计划,其余自雇者“最好是通过计划缴交保健储蓄”,防止未缴存款越积越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