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停车费风波高管被指持假学历 当局:没发现伪造证据

拉美斯的学历被网民质疑。(取自网络)
拉美斯的学历被网民质疑。(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早报讯)10元停车费公寓风波延烧,涉事高管遭起底,甚至指他伪造学历,人力部和移民关卡局展开调查后,并没发现伪造学历的证据。

《新明日报》日前报道,黄埔一带Eight Riversuites公寓的居民拉美斯(44岁)上个月25日晚上,因友人被要求支付10元停车费不满,辱骂保安人员,事件闹得满城风雨

来自印度的拉美斯事后遭起底,有网民搜出他的学历,称他在赫尔大学就读高级工商管理硕士课程(Executive MBA),结果被质疑造假。

据《海峡时报》的调查,赫尔大学证实拉美斯在2011年11月毕业。

另外,人力部与移民关卡局回复《海峡时报》指出,他们对拉美斯的学历展开调查,未发现伪造学历的证据。

人力部指大部分的雇主在聘请外籍人士严厉把关,确认他们的学历属实,而人力部将与分发文凭的校方及第三方检验机构核对文凭的真实性。

移民与关卡局则指出,申请新加坡公民权需要经过多层检验,包括面试、出示证件正本以及向外国有关当局确认。发言人说,他们严厉看待申请者提供伪造文件或是有意隐瞒,若被发现永久居民权和公民权将被撤销,家人也或被牵连。

人力部表示,自2015年至今年9月,共有3700名外籍人士因伪造学历,被永久性禁止在本地工作。其中有83人因提交伪造文凭被控,并被判刑。

移民与关卡局也透露过去三年,每年平均有12人,在申请永久居民权提供假资料被判刑,占总申请者的不到0.01%,而有关当局继雇主之后,进一步审核文件,确保资料属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