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廊杂物被纵火 8居民受困屋内

楼梯口一辆堆满杂物的手推车失火,火舌窜上三楼外墙,浓烟更蔓延到楼上好几层楼。( 庄耿闻摄)
楼梯口一辆堆满杂物的手推车失火,火舌窜上三楼外墙,浓烟更蔓延到楼上好几层楼。( 庄耿闻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现实版“狼来了”!一群顽童在茂德路组屋玩闹,连喊多声“火烧”没人理之后,隔壁座组屋楼梯口杂物不久后真的起火狂烧。四楼三个单位的八名住户被困屋内,楼下传来三声爆炸声。

其中一个单位的妇女担心四岁幼女哮喘发作,吓得站在窗口大声呼救,约20分钟后由消防员护送下楼。

火患于昨晚6点45分左右,发生在茂德路第1座组屋二楼店屋外。

楼梯口一辆堆满杂物的手推车失火,火舌窜上三楼外墙,浓烟更蔓延到楼上好几层楼。最先报警的是对面酒吧的经理梁女士(21岁),她说大约6点45分左右客人通知对面楼着火,民防人员三分钟后便赶到,并快速将火势扑灭。

“楼下聚集了好多居民,好像因为楼上还有小孩,所以有人出来以后又冲回去救人。”

发生火患的楼梯口正上方四楼住户告诉记者,事发时楼梯口的浓烟阻挡,三户人家迟迟未能逃生,包括一对夫妻和他们的三个孩子。

女屋主苏丽亚蒂(38岁,家庭主妇)说,他们6点半左右就已经闻到烟味,但大家都以为是有人在烧香,就不以为意。大约6点55分,楼下传来惊叫声,烟味也越来越浓,至少有三声爆炸声,他们才赫然发现着火。

“我们本想从楼梯口逃生,但楼梯口的浓烟真的太吓人了!因为看不清究竟哪里着火,我们又抱着孩子,只好赶紧退回屋内。楼下的人都在叫我们下楼,但我们下不去呀。”

对面一名60多岁华族老翁,以及隔壁的年轻妈妈和年仅一岁半的孩子,失火时都逃生无门,全跑进苏丽亚蒂的家躲避。

大约15分钟之后,火势被控制,民防人员上楼,用湿毛巾包着孩子,带领大家逃出火场。

苏丽亚蒂告诉记者,听说失火之前,隔壁座组屋曾有人大喊着火,但后来不知何故,着火的却是他们这座组屋。

警方受询时表示,确认这是一起恶作剧纵火案件,调查正在进行中。民防部队受询时说,当局用一支水柱将火势扑灭,组屋约200人被疏散。共有四人接受现场医护人员检查,但无人送院。

200多人被疏散,楼上住着许多小孩,以及行动不便的老人。

住在10楼的80多岁陈女士告诉记者,自己行动不便,平时必须拄着拐杖,因此着火的时候吓了一跳,但在附近居民的协助下逃离现场。

“当然有被吓到!我走路不方便的,不过后来有朋友来看我,现在没事了。”

据记者观察,组屋内多家住户都有小孩,也有需坐轮椅的老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