兀兰7万居民可通过应用 要求环保业者上门收旧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住在兀兰一带的7万个住户从即日起,将能通过手机应用拍下家中要环保的物品,要求收集环保物的业者免费上门收集,还能从中赚取一点钱,犹如找上“环保物加龙古尼”。

负责处理本地北部等地区垃圾的胜科工业(Sembcorp Industries)星期天(11月10日)宣布推出手机应用“ezi”,让住户不用把家中的环保物品带出门,也能方便地为环保尽一份力。

住户只要拍下环保物品的照片,就能通过手机应用要求胜科上门收集。由于铁罐、报纸和衣物等都能“卖”给胜科并赚取一些钱作为奖励,胜科职员上门时必须有住户在家。根据目前的市价,一公斤的铁罐能换取5角钱、一公斤纸皮和报纸等则能获得一角钱。

邮区编码开头为73的7万个组屋、公寓和私宅住户能率先使用ez i,每个邮区编码一个月内会有两个收集日,每个收集日有几个时间段可选择。胜科鼓励用户累计约五公斤的环保物品后,再要求他们上门收集。

胜科希望能把这项试验计划在接下来三个月内推广至下一个地区,明年底再进一步扩展至更多地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