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电板车人行道禁令影响送餐员 可申请高达200元消费津贴

受电动踏板车人行道禁令影响的送餐员将可获得短期援助, 包括高达200元的消费津贴,协助送餐员应付日常开支。(档案照)
受电动踏板车人行道禁令影响的送餐员将可获得短期援助, 包括高达200元的消费津贴,协助送餐员应付日常开支。(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受电动踏板车人行道禁令影响的送餐员将可获得短期援助,包括高达200元的消费津贴,协助送餐员应付日常开支。

全国职工总会和职总自由业者和自雇人士署(U FSE)今天(15日)发文告宣布,与旗下伙伴合作,通过两大措施——自由业者和自雇人士署短期补助金(U FSE Short-term Relief Fund),和电板车送餐员培训与职业计划,帮助送影响的送餐员。

新设立的补助金旨在帮助突然失去收入,也因各别情况,如现有病情或因身为家里主要看护等,无法从事其他工作的电板车送餐员。

当中,符合资格的现有职总会员可申请总值200元的津贴,金额将通过Kopitiam食阁和职总平价超市消费卡支出。新加入的会员则可申请总值100元的津贴。

电板车送餐员可从下个星期二(19日)起至12月31日,提交申请。

同时,职总及送餐业者foodpanda和GrabFood将为符合资格的职总会员承担三个月的会员费。

另外,职总恒习(NTUC Learning Hub)将在下个星期推出系列培训计划,包括安全、服务管理和急救等课程,让想继续留在送餐业的电板车送餐员参加。

至于希望转行的送餐员,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将协助评估送餐员欠缺的技能,再通过应变与提升计划(Adapt and Grow)帮他们找适合的就业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