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莉明:公积金基本存款会定期调整 以应付未来的退休需求

公积金基本存款每年1月的调整增幅,目前只预设到2020年,之后的调整走向尚未公布。(档案照)
公积金基本存款每年1月的调整增幅,目前只预设到2020年,之后的调整走向尚未公布。(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公积金基本存款每年1月的调整增幅,目前只预设到2020年,之后的调整走向尚未公布。人力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表明,基本存款肯定会定期调整,以满足新加坡人未来的退休需求。

她星期五(11月15日)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学暨社会科学院90周年晚宴上致辞时,少有地提及公积金存款的走向。

公积金制度在2015年经过一番改革,其中公积金咨询委员会建议,应让国人事先了解下来几年的公积金存款走向,好提前做准备,而不是像过去那样,在调整之前的几个月才公布。

因此,从2016年至2020年的基本存款(Basic Retirement Sum)在当时一次过事先公布,每年增幅大约为3%。基本存款额定在会员满55岁那年,之后不会随着年龄提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