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眼科中心首为长者 免费检查听力与口腔

约1000名60岁以上的公众,今天在新加坡全国眼科中心接受免费视力检查。(特约林新泰摄)
约1000名60岁以上的公众,今天在新加坡全国眼科中心接受免费视力检查。(特约林新泰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全国眼科中心今年首次在全国眼睛保健日活动上,也提供身体功能检查,除了免费检查视力,也为200名60岁以上的公众免费检查听力和口腔健康。

全国眼睛保健日今年进入第20届,今天有约1000名60岁以上的国人在新加坡全国眼科中心接受免费视力检查。

新加坡全国眼科中心院长黄天荫教授(51岁)受访时说,为提高国人对听力和口腔健康的意识,全国眼科中心今年也首次为200名年长者提供相关的身体功能检查。

黄天荫说,国人近年来对于癌症、心脏病和糖尿病等严重疾病的认识有所提升,甚至比视力、听力和口腔健康的意识来得高。

他说:“视力、听力和口腔健康良好与否也会影响个人的生活品质,但很多年长国人认为,随着年龄增长,视力和听力的衰退是无可避免的。这也导致他们常常在视力或听力出现严重问题后才寻医,拖延治疗。”

全国眼科中心白内障和综合眼科副顾问钟淑娟医生(36岁)受访时说,除了白内障、青光眼、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较严重眼疾,近视问题也不容忽视。

“随着年龄增长,近视可能会导致一些并发症,如青光眼,我们建议患有近视的人也定期接受视力检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