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出现二战遗留炸弹 若锦街一带18日封路拆弹

里峇峇利的若锦街(Jiak Kim Street)一个建筑工地发现二战遗留的未引爆炸弹。(警方提供)
里峇峇利的若锦街(Jiak Kim Street)一个建筑工地发现二战遗留的未引爆炸弹。(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里峇峇利的若锦街(Jiak Kim Street)一个建筑工地发现二战遗留的未引爆炸弹。拆弹人员将于后天(18日)拆弹,附近居民和酒店住客届时也得撤离那一带的建筑物。

发现炸弹的是瑞雅嘉苑(Riviere)的建筑工地,该地段前年由被星狮地产标得。

警方本月12日下午约2时35分接获通报,指工地进行发掘工程时发现战争遗留炸弹。

新加坡武装部队军火拆爆组经鉴定,确定该爆炸物是重50公斤的二战时期空投炸弹。军火拆爆组也表示,无法安全移动炸弹,因此必须就地引爆。

军火拆爆组将于后天上午8时至下午6时之间展开拆弹工作。为了安全起见,警方将封锁炸弹周围200公尺的范围。

事发地点附近有多间公寓,包括美乐居(Mirage Tower)、特丽贝格(Tribeca by the Waterfront)和利发门(Rivergate)。这些公寓的居民在拆弹作业进行时,必须撤离住所。

附近的国敦河畔大酒店(Grand Copthorne Waterfront Hotel)同样将安排受影响住客暂时远离酒店范围。

警方说,炸弹引爆时,预料会发出巨大声响。当局提醒公众不要惊慌,并远离相关地段。

警方也将从当天上午9时30分起封锁道路,包括:

●里峇峇利埔(River Valley Green)部分路段;

●金声路(Kim Seng Road)介于金声宝龙坊(Kim Seng Promenade)和合乐路(Havelock Road)之间的路段;

●若锦街;

●锡安路通往金声路的路段;

●新加坡河位于罗拔申桥(Robertson Bridge)和金声桥(Kim Seng Bridge)之间的地段。

当局将严厉执行停车管制。任何停放在上述路段、阻碍通行的车辆将被拖走。

公众也不得在引爆作业周遭地带操控无人机。

公众如有疑问,可拨打97310950向红山东邻里警局查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