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锦街工地 二战遗留炸弹已引爆

字体大小:

(早报讯)位于知名夜店Zouk旧址的建筑工地上周发现二战遗留的未引爆炸弹,拆弹人员今早展开行动,在11时左右引爆炸弹。为了安全起见,警方从早上9时30分起封锁附近路段,附近公寓受影响居民也得暂时撤离住所。靠近工地附近的国敦河畔大酒店(Grand Copthorne Waterfront Hotel)也安排受影响住客暂时离开房间。

警方封锁炸弹周围200公尺的范围,相关政府部门前天也同附近公寓包括美乐居(Mirage Tower)、特丽贝格(Tribeca by the Waterfront)和利发门(Rivergate)的居民进行讲解,解释今天的行动部署。(受访者提供)

警方是在本月12日下午2时35分接获通报,指里峇峇利一带若锦街(Jiak Kim Street)的一个建筑工地在进行挖掘工程时发现炸弹。新加坡武装部队军火拆爆组经鉴定,确定该爆炸物是二战时期空投炸弹,重50公斤。由于无法安全移走,炸弹必须就地引爆。

军火拆爆组计划在今早8时至下午6时之间展开拆弹工作。为了安全起见,警方将封锁炸弹周围200公尺的范围。相关政府部门前天也同附近公寓包括美乐居(Mirage Tower)、特丽贝格(Tribeca by the Waterfront)和利发门(Rivergate)的居民进行讲解,解释今天的行动部署。

今早,据记者们所见,警方人员也到公寓协助指挥,确保没有受影响居民留在公寓内。国敦河畔大酒店也已安排受影响住客暂时离开房间,游泳池和健身房也暂时禁用,现场还算井然有序。

警方将在道路重开后通过面簿和推特发布通知。公众如有疑问,可拨打97310950向红山东邻里警局查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