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装箱拖车引进自动上锁系统

人力部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扎吉哈(左)坐上拖车驾驶舱,在联盟集装箱服务公司董事经理林建增的介绍下了解自动锁系统。(叶振忠摄)
人力部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扎吉哈(左)坐上拖车驾驶舱,在联盟集装箱服务公司董事经理林建增的介绍下了解自动锁系统。(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驾驶舱内按动自动钮,拖车上的集装箱就能自动被锁在车上。本地集装箱及运输公司引进新技术,在集装箱拖车上使用自动上锁系统,取代原本的手动锁。司机不仅可以在驾驶舱内通过按钮将集装箱和拖车连接上锁,还能从系统屏幕上检查所有自动锁的开关和异常情况。

联盟集装箱服务公司董事经理林建增(51岁)介绍,系统方便司机无须亲自下车搬动锁头,避免因攀爬拖车造成的跌伤事故。同时也能确保集装箱是真的牢固锁在了车上,以免运输过程中突然掉落所产生的严重安全隐患。

在公司工作四年的拖车司机塞尔瓦(Selva,52岁)受访时表示,新系统让他更放心,发车前的检查工作也节省了近一半时间。

“以前锁集装箱至少需要20分钟,现在大概只要10分钟。”

人力部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扎吉哈今早(11月18日)参观了上述设备,他在受访时指出,当局会继续与业界紧密合作,更精准地提升工作场所的安全性。

数据显示,由交通事故导致的工作场所死亡案例今年共有五起,为七年来最低,但它仍是工作场所中常见的致死原因之一。

人力部今年10月底对240家公司进行稽查,其中160家公司被查出不合规定之处,包括未实施适当交通管理计划,以及没能有效维护工作场所的使用车辆等。当局对不合规公司采取了400次执法行动,包括发出停工令、罚款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