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墨领导人支持我国今年完成太平洋联盟联系国谈判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和墨西哥领导人共同期待我国完成谈判,成为太平洋联盟联系国,并支持谈判工作今年完成。

出访墨西哥的李显龙总理当地时间19日中午(新加坡时间20日凌晨)与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会晤。两国会后发布联合声明,表达双方领导人对上述谈判工作进展的期许。

文告说,新加坡如若成为太平洋联盟联系国(associate member),将进一步加强新墨两国的贸易和生产性投资。

太平洋联盟是2012年由四个面向太平洋的拉丁美洲国家——墨西哥、哥伦比亚、秘鲁和智利正式成立的贸易集团,目前有超过50个观察员。

我国是太平洋联盟的六个候选联系国之一。2017年,太平洋联盟首次宣布设立联系国组别,让个别观察员国家“升级”,探讨与它们扩大经济和贸易整合。其余五个候选联系国是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和厄瓜多尔。

谈判工作如果得以今年完成,我国将是太平洋联盟候选联系国中首个成为联系国的国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