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更紧密连接的亚太地区让所有国家获益

字体大小:

(早报讯)更紧密连接的亚太地区能促进和平与繁荣,让所有国家获益。新加坡和墨西哥作为通往周遭国家的门户,可成为商贸活动的开拓者。

出访墨西哥的李总理当地时间20日中午(新加坡时间21日凌晨)向墨西哥参议院发表演说。他列举两国的相同之处时说,新加坡和墨西哥历史上都是殖民地,但除此之外,两国也是各自区域的贸易中心,因此本能地对外开放,并与世界各地建立联系。

新加坡和墨西哥地处各自区域中心地带的战略位置。李显龙总理说,两国作为通往周遭国家的门户,可成为商贸活动的开拓者。

“更紧密连接的亚太地区,加上太平洋两端的牢固联系,使各国看到彼此的经济成就符合自己的利益。这能促成和平与繁荣,并惠及所有国家。”

新墨两国同为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展协定(CPTPP)成员国。即便在墨西哥最大的贸易伙伴美国退出CPTPP的前身——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后,墨西哥继续参与CPTPP的磋商,李总理对此表示欣慰。

李总理也说,谈成CPTPP向企业发出的信号是,他们在各成员国的业务获得本国政府的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