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车撞死服役员案 上尉全黑出庭面控不认罪

 (左图)遭Bionix步兵战车撞死的22岁全职国民服役人员刘凯。(右图)被告王麟杰当时与刘凯同乘路虎车,被控鲁莽行为导致他人死亡。(档案照/海峡时报)
(左图)遭Bionix步兵战车撞死的22岁全职国民服役人员刘凯。(右图)被告王麟杰当时与刘凯同乘路虎车,被控鲁莽行为导致他人死亡。(档案照/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驾驶路虎车参与野外训练,遭Bionix步兵战车撞死的22岁全职国民服役人员刘凯案,当时与他同车的28岁上尉王麟杰被控鲁莽行为导致他人死亡,今早“全副武装”一身黑出庭,他当庭表示不认罪。

这起军训意外发生在去年11月3日上午9时58分左右,地点是新加坡武装部队的惹兰慕莱(Jalan Murai)军训区。死者是22岁的全职国民服役人员刘凯。

被告是正规军人训练员王麟杰(上尉,28岁),他上个月25日被控一项鲁莽行为造成他人死亡的罪名,案件今早再度过堂。

根据早前报道,刘凯当时驾驶路虎载被告到军训区内视察,停在一辆Bionix步兵战车的后方。Bionix后来倒退撞上路虎,刘凯当场丧命,被告则无大碍。

根据被告的控状,他被指没有确保路虎以及Bionix之间的30米安全距离,使Bionix后退时撞上了路虎的司机座位,造成刘凯死亡。

他今早戴墨镜口罩,一身黑出庭,当庭表示不认罪,案件展延至下个月23日进行审前会议。

除了王麟杰,警方也以官方机密法令提控五名民防部队前全职国民服役人员,包括阿里夫(22岁)、海卡尔(20岁)、邓宇轩(21岁)、扎基(23岁)以及陈健杰(21岁)。

阿里夫被指未经许可拍下了两张意外现场的照片,并且用社交媒介WhatsApp转发给23个人,也没听从上尉的命令删掉照片。海卡尔则被指拍下了五张照片后,转发给一共25个人。

其他三人被指接收到照片后,未经授权外泄。除了海卡尔,其他四名被告都准备认罪,法官将他们的案件都展期至12月2日过堂。(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