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局便携式挡水栅栏 应对突发性淹水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应对东北季候风可能引起的突发性淹水,公用事业局将加强防洪措施,在公路及住家门口安装便携式挡水栅栏和防洪板。

东北季候风即将来袭,我国从11月最后两周至明年3月将迎来更高的降雨量,一些低洼地区也可能出现突发性淹水。公用局星期五(22日)宣布,将在公路安装便携式挡水栅栏(Portable Flood Barrier),把积水引向其他地方,以保护附近建筑及方便车辆通行。

这些外形类似路障的塑料挡水栅栏,可阻挡50公分深的积水,当水位越高,积水的重量会把栅栏越稳固地压在地面上。

每套栅栏由10个模块组成,每块宽60公分,重约3.4公斤,可灵活拼接组装,也方便叠起来存放。发生突发性淹水时,公用局的快速反应小组只需派出两人,就能在10分钟内安装长达6米的挡水栅栏。

此外,公用局也会在我国东部和中部低洼地区的住家门口安装防洪板(Dam Easy Flood Panel)。这个重约20公斤的防洪板设有充气密封条,只需把防洪板横置在住家门口,将两侧板块延伸至门框,再把防水密封条充气,就可阻挡60公分深的积水。住户无需工具,就能在五分钟内安装好。

公用局目前已添购15套挡水栅栏及20套防洪板,当局下来将增加排水系统附近的建筑工地的检查次数,确保排水通畅,并通过面簿和推特提供突发性淹水警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