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已卖七八成 现不到一半 新年车票市场慢热

明年新年返马国的巴士车票销售情况冷飕飕,业者表示以往都已卖到七八成,如今还卖不到一半。(档案照)
明年新年返马国的巴士车票销售情况冷飕飕,业者表示以往都已卖到七八成,如今还卖不到一半。(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距离农历新年只剩两个月,新马快车车票销售却冷飕飕,一半都未售出,有民众表示,宁可搭飞机或拼车回乡,更为方便。

明年1月25日(星期六)就是大年初一,许多马国游子都会趁佳节回乡,而一般上除夕和年二九就会开始返乡潮。往年,距离新年两个月时间的话,长途巴士车票可谓一票难求,但今年却一反常态,上各大车票销售网站都还有很多趟次可选择。

以新加坡到怡保为例子,23日晚上和24日早上的车票都从100元起跳,但仍有数十班车可选。往槟城的售票情况也类似。

Starmart Express负责人拉维告诉《新明日报》,23日和24日仍是最好卖的日子,但以前这个时候可以卖出八成的票,但现在只卖了四五成,看来都不需要像以往那样安排额外班次。

“一些顾客就说,关卡每次都塞两三个小时,让很多人受不了,因此有些人趁票价还不算太贵时,提早就买机票,舒舒服服回家。”

30岁马国籍司机黄先生就说,只要提早半年购买机票,飞到沙巴只要70元,比搭长途巴士更省时省钱。

据记者观察,也有不少马国游子改以拼车的方式回乡过年,社交媒体上已出现大量的新年拼车服务广告,依据地点及人数收费,费用与长途巴士不相上下,新年期间也会涨价一倍以上。

陈先生(40岁,拼车业者)就说:“有顾客投诉长途巴士不方便,他告诉我有一次搭乘长途巴士返乡时,下车上厕所后,司机却不等人,直接开走,他还得另购车票。”

拼车服务可分为营利性或非营利性,也有乘客会与好友一起共乘汽车返乡,和车主分担油费和过路费。

根据我国法律,包括马国注册的所有车辆,若无持公共服务车辆执照,就不能提供德士或私召车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