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天涉潜六单位 四男偷八万财物

警方逮捕被告后,起获手套、螺丝起子及口罩作为证物。(警方提供)
警方逮捕被告后,起获手套、螺丝起子及口罩作为证物。(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勿洛水池路公寓发生连环窃案,四男涉六天内潜入六单位,偷走逾8万元财物。

这6起破门行窃案件发生在7月26日至31日之间,地点是勿洛水池路的一个公寓翠溢岭(Archipelago)。

中国籍被告何修维(25岁)共面对六项控状,指他与另三名男子何修基、何修同及袁桐权,潜入公寓六个单位破门行窃。

根据控状,四人被指专挑公寓一楼至三楼的单位,撬开阳台拉门后,潜入单位洗劫一番。

他们涉嫌潜入公寓第523座一楼的单位内,偷走4000新元、4600泰铢(约206.72新元)、600美元(约816.23新元)、20条金链、三枚钻戒以及另16件首饰,总值4万3622.95元,受害者相信是一名印尼华侨。

食髓知味后,他们涉再到另一个二楼的单位,偷走一个卡地亚(Cartier)的无锈钢手镯,之后再到三楼单位偷走4件名牌首饰及名表。

隔天,他们又涉在晚上7时50分至9时45分不到两小时内,到公寓第527座的三个单位偷走多件名表、首饰及多国货币。

他们窃走的赃物前前后后总值8万1494.95元。

遭窃的都是价值两三百万的大型单位,据居民所知,公寓管理层已经着手处理保安问题。

公寓居民何先生(50岁,建筑业)告诉记者,事发单位是面向水池的方向,大多是三房至五房的较大单位。

“这座公寓在三四年前完工,按规定篱笆只能1.8米高,但这些单位面向斜坡,站在坡上就看到里头的情况了。”

另一名女居民则认为,公寓保安不够严谨,有时会接到陌生人通过通话系统要求进入公寓,她对此也表示担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