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亚细安与韩国应加紧确保RCEP能圆满签署

字体大小:

(早报讯)亚细安与韩国应加紧确保《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得以圆满签署,并携手推动多边关系和区域经济一体化。

正在韩国釜山出席亚细安——韩国纪念峰会的李显龙总理,今早(26日)在亚细安10国与韩国领导人出席的全体会议上,强调亚细安与韩国合作的重要性。

15个参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国家本月初宣布,明年在越南签署协定。RCEP由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10个亚细安国家组成。但本月初同意签署协定的国家中,不包括印度。

李总理在全体会议上,对协定的签署表示期待。

但他指出:“我们应加紧确保RCEP能圆满签署,这是至关重要的。”

亚细安与韩国的经济交流紧密,韩国是亚细安第五大贸易伙伴与海外直接投资来源。李总理认为,尽管面对全球经济逆风,加上一些国家对贸易与全球化带来的利益信心动摇,亚细安与韩国仍应在稳固的基础上,继续强化合作关系。

他说,除了携手巩固RCEP的签署,亚细安与韩国也可强化亚细安—韩国自由贸易区,并深化数码经济方面的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