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用热水烫死五岁儿 夫妻谋杀表罪成立

现年27岁的夫妻利兹万与阿姿琳今早被判谋杀表面罪名成立,两人都选择保持沉默。(取自面簿)
现年27岁的夫妻利兹万与阿姿琳今早被判谋杀表面罪名成立,两人都选择保持沉默。(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夫妻涉嫌轮流用热水烫死五岁男童,今早(11月27日)被判谋杀表面罪名成立,两人都选择保持沉默。辩方律师指这是辩方的“整体策略考量”,妻子直接告诉法官,“我不想答辩。”

《联合晚报》连日报道,现年27岁的夫妻利兹万与阿姿琳各面对一项谋杀控状,指他们于2016年10月15日至22日之间,在中部某座一房式租赁组屋单位内,至少四次用热水烫伤五岁儿子,最终导致儿子丧命。

控方昨天传召最后一名证人后就结案,案件今早续审时,高庭法官邓碧云判两名被告的表面罪名成立。

法官认为,到目前为止,控方已举出一些证据,来支持两名被告所面对的谋杀控状,接下来轮到辩方进行抗辩,被告可选择自己上证人栏答辩,或保持沉默,以及传召辩方证人供证。

不过,法官指出,若被告选择保持沉默,法庭在考虑裁决时,可能会对被告的选择做出不利的推断。

法官说完后,男被告通过通译员表示,他选择保持沉默,女被告则以英语说:“我不想答辩。”男被告的代表律师也补充说,被告选择不答辩是辩方的“整体策略考量”。

根据控方的立场,2016年10月15日至22日间,两名被告涉嫌轮流从厨房取热水泼在男童身上,每一回都泼上好几杯,甚至有一次多达10杯。

男童被烫伤后,痛得只能一拐一拐地行走,身体皮肤开始焦烂和脱落,露出白色皮肤组织和流脓,全身也发出异味。到了22日,男童又一次接受“淋热水”的惩罚后,他虚弱得瘫痪在地板上,动也不动。两被告当晚把男童送院求医,男童隔天早上去世。案件今午续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