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政部要求“States Times Review”澄清对我国政府不实指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内政部引用假信息法令,向新闻网站“States Times Review”发出更正面簿贴文指示,要求对方澄清对我国政府的不实指控,但直接遭拒。

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办事处今早(28日)发出文告说,内政部通过办事处向新闻网站“States Times Review”的所有人陈智祥发出更正要求,收回其在本月23日一则面簿贴文对政府的不实指控。

这则贴文据信是有关一位人民行动党国会议员,以及冒充国大学生会的一则贴文。内政部说,警方并未因自称“国大学生联合会”面簿页面的贴文而逮捕任何人,政府也没要求面簿将这个页面删除,因此要求陈智祥立即做更正。

陈智祥随后在“States Times Review”宣布,自己现在已经成为澳洲公民,因此“不会遵守朝鲜或新加坡等外国政府的任何命令”。

今年32岁的他曾在2011年大选时,在革新党旗帜下到宏茂桥集选区参加竞选。

除了“States Times Review”,他也是“Temasek Review News”和“Singapore Herald”等网站的编辑。这些网站之前也报道过许多假新闻,触犯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的条规,被当局屏蔽。

面簿日前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这个页面是以虚假账户创立,违反了面簿的社区标准要求,因此被面簿自行删除。

这是我国政府第二次使用假信息法令,第一次是在三天前,对象为前进党党员布莱德·鲍耶(Brad Bowyer)。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