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中心校长私吞近5万元学费

被告洁尼塔。(海峡时报)
被告洁尼塔。(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30岁学前教育及托管中心女校长为个人开支,挪用29名学生10个月学费近4万7000元,被判坐牢12个月。

这起事件发生在2016年10月至2017年7月之间。被告吉尼塔(30岁)当时是Acekiz学前教育及托管中心裕廊分校女校长,她面对一项失信罪的控状。

案情显示,身为裕廊分校的校长及主管,被告负责中心的总体营运,包括中心的日常运作、新生入学和管理中心的财务。被告应将收取的费用存入该公司的银行账户。

不过,2016年10月至2017年7月,整10个月被告共收到该中心29名学生,包括现有学生及准学生的近4万7000元学费,却没有将收到的现金存入公司的银行账户,而是保留了这些钱,将其用于自己的个人开支。

Acekiz学前教育及托管中心董事偶然收到被告发给一名家长的付款收据时,揭发了此事。该收据上虽盖有学校印章,但并不是公司的正式收据。

董事进一步调查发现,这名家长的子女虽入学但没有记录在公司系统内。

事后董事报警处理,警方开始调查后,揭发她长达10个月的罪行。

被告今早认罪,被判入狱12个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