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抽奖诈骗新手法 三人被骗至少1600元

警方今天发文告指,这类幸运抽奖骗局的受害人,会先收到来自海外的陌生电话,指他们赢得幸运抽奖。(示意照)
警方今天发文告指,这类幸运抽奖骗局的受害人,会先收到来自海外的陌生电话,指他们赢得幸运抽奖。(示意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幸运抽奖骗局出现新干案手法,警方今年来已接获三起报案,受害人被骗取至少1600元,警方提醒公众提高警惕。

警方今天(12月2日)发文告指,这类幸运抽奖骗局的受害人,会先收到来自海外的陌生电话,指他们赢得幸运抽奖。不法之徒过后会告诉受害人,他们须先支付各类“费用”,才能领取奖品。

当受害人拒绝时,不法之徒便会威胁把事情交给警方处理,而且还发送报案记录或制服警员的照片给受害人。文告指出,在其中一起个案中,受害人也被要求与一名声称是新加坡警察部队的警务人员联系。

根据文告,警方今年1月至11月已接到至少三起针对这类骗局的报案,损失金额至少1600元。

警方劝请公众小心提防这类信息或电话,近期若未曾参加任何幸运抽奖,就更应该小心。此外,公众也不应理会任何要求汇款、购买网上代币和礼物卡的指示。

警方强调,一般的幸运抽奖是不会要求中奖者先支付额外费用才领奖的。

公众可拨打警方热线1800-255-0000或上网提供这类骗案的线索,并上网或拨打反诈骗热线1800-722-6688了解防骗知识。

POLICE ADVISORY ON LUCKY DRAW SCAM

The Police would like to remind the public of a variant of the lucky draw scam.
...

Posted by Singapore Police Force on Monday, December 2, 201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