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顺发与马云并列亚洲慈善英雄榜

善济医社主席卓顺发,与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并列今年福布斯亚洲的“亚洲慈善英雄榜”。(洪璐华摄)
善济医社主席卓顺发,与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并列今年福布斯亚洲的“亚洲慈善英雄榜”。(洪璐华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善济医社主席卓顺发,与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并列今年福布斯亚洲(Forbes Asia)的“亚洲慈善英雄榜”(Heroes of Philanthropy),卓顺发呼吁更多人能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帮助弱势群体。

福布斯亚洲每年会选出亚太区在慈善方面的卓越人士,当中包括企业家、亿万富豪和演艺界明星,进入“亚洲慈善英雄榜”。这些人士投入心力帮助解决区域间面对的各类难题,而该榜每一届都会选出新一批卓越人士。

今年共有30人入榜,当中最广为人知的莫过于阿里巴巴集团的创办人马云,他也是本月份该杂志的封面人物。本地人则占三席,与马云并列英雄榜的其中一位新加坡人就是善济医社主席卓顺发。

卓顺发是家具公司罗敏娜控股(Novena Holdings Limited)的创办人,在事业成功后,他把精力投注在慈善工作,把上市的公司卖掉,成为一个义务的全职慈善家。

卓顺发于2008年接下善济主席职务后,努力不懈为百年医社注入新生命力。如今,医社已从当初的一家诊所扩展至15家,每天服务的病患约1200多人次,建国一代人士甚至可免费看病。

他今早接到《新明日报》记者电话时,对于自己入选感到相当意外,并说道:“很谢谢主办方的鼓励。”

卓顺发说道,无论是否入选,慈善工作从不间断,尽心尽力为有需要的人服务,秉持着一天能救多少人就救多少的理念。

“生命无常,活着的当下要感恩,这也是我在善济这10年来学习到的。我也希望可以呼吁更多人一同站出来帮助弱势群体,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