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起 厕所清洁工基本薪金比一般清洁工多210元

2021年7月起,厕所清洁工基本薪金比一般清洁工多210元。(档案照)
2021年7月起,厕所清洁工基本薪金比一般清洁工多210元。(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从2021年7月开始,厕所清洁工的基本薪金将与医疗保健机构的清洁工挂钩,比一般清洁工多出210元。

劳资政清洁工友事务小组今天公布清洁工的渐进式薪金模式提出建议,其中两项主要建议之一是在薪金阶梯设置“厕所清洁工”一职,与医疗保健机构清洁工的基本薪金同为1486元,一般清洁工的基本薪金为1274元。

另一项建议则是规定所有本地清洁工完成至少两项环境服务或同等课程的新技能资格认证,其一必须是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强制课程,另一个是清洁工友事务小组认可的核心课程,2022年起生效。这项建议预计可提升超过3万9000名本地清洁工的工作能力。

根据国家环境局、新加坡精深技能发展局、劳动力发展局和人力部今天发出的联合文告,政府已接受清洁工友事务小组的上述建议。

环境局将考虑把有关培训指导原则的建议,纳入清洁行业的执照制度,并将提供业者足够过渡时间采纳建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