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永宏:应对恐怖威胁 训练突击部队之必要不减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出席新加坡武装部队突击部队成立50周年庆典并致辞。(谢智扬摄)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出席新加坡武装部队突击部队成立50周年庆典并致辞。(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区域恐怖威胁挥之不去,训练和维持像突击部队这样的精英部队的必要性不减独立初期。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今天出席新加坡武装部队突击部队成立50周年庆典并致辞时指出,恐怖组织伊斯兰国虽然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失势,但武装分子转移至其他地区,包括本区域。

恐怖分子也通过地下网络购买破坏力强大的先进武器,及窃取针对个人、组织和活动的信息,散播恐慌和提高知名度。

黄永宏说:“突击部队要应对这个不断加大的威胁,就同样必须改良战略、能力和战术。”

黄永宏也为特别行动指挥中心(Special Operations Command Centre,简称SOCC)主持推介,并形容中心启用是突击部队应对今时今日安全威胁的重要一步。

“SOCC能处理来自感应装置的大量数据和信息,快速提供形势评估,帮助指挥官决定最好的行动方案。SOCC也与警方和其他机构的网络相连接,一旦出动就能与其他政府部门协调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