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部队明年迎200周年 以歌舞剧和接力跑庆祝

SPF200纪念活动的标志。(新加坡警察部队提供)
SPF200纪念活动的标志。(新加坡警察部队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纪念成立200周年,新加坡警察部队将在明年推出九个重点活动,包括在24小时内完成200公里接力,以及推出以警察部队为主题的纪录片、书籍、展览、游行表演和歌舞剧等。

新加坡警察部队今午召开记者会,宣布明年将展开一整年的新加坡警察部队200周年纪念活动(SPF200),活动标语为“致敬过去,保卫未来”(Saluting the past,safeguarding the future)。

公共事务局副局长周利玲副助理警察总监在记者会上指出,新加坡警察部队是在1820年5月成立,当时只有12名成员,由新加坡首任驻扎官威廉·法夸尔(William Farquhar)的女婿芳济士·詹姆士·伯纳德(Francis James Bernard)带领。如今,新加坡警察部队已拥有1万5000名成员。

SPF200的首个重点活动是在1月10日至11日举行的火炬接力活动,集合现任和退休警员及警察家属等,在24小时内完成200公里的接力跑。同样在1月11日,将会推出一款六张不同设计的纪念邮票。

此外,明年2月6日至5月17日之间,新加坡国家博物馆内将举办SPF200展览,向公众展出警察部队200年来的发展和转变。入场免费。

为了让公众可以进一步了解警察部队,它们也会拍摄纪录片、推出警察文化历史走道、举办警察日游行演出、出版书籍、举办路演和推出警察部队史上第一个歌舞剧。

周利玲说:“通过这一整年的活动,我们希望公众可以对警察部队的工作有更深入了解,同时也可以鼓励大家与警察合作,维护新加坡的治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