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为重回改造所 “邀”六人大闹收容所

七名少年在男童收容所大闹,破坏约3600元公物。(档案照)
七名少年在男童收容所大闹,破坏约3600元公物。(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就是要进青年改造所(Reformative Training Centre,简称RTC)!去年参与裕廊西24街的新加坡男童收容所骚乱的其中一名被告,在青年改造所接受评估后送回收容所,但他丝毫不收敛,为了重回改造所,他如法炮制,“邀”得另外六人一起大闹收容所搞破坏。

七人年龄介于14岁至16岁,其中一名“受邀”的16岁少年,事后面对两项破坏公物控状,他昨天表示认罪。

这起事件发生在今年9月10日,地点是裕廊西24街的男童收容所。由于涉案的少年仍未成年,法官谕令媒体不得报道他们的名字。

根据案情,一名16岁少年去年9月28日,在男童收容所参与一场骚乱,他随后于今年9月3日认罪,并被还押樟宜监狱一周,以评估他是否适合接受改造训练。

一周后(9月10日),少年回到男童收容所,与四名室友碰面时,萌起想要与他们一起被判入改造所的念头。他于是提议一起在男童收容所发动骚乱,室友们纷纷响应,住隔壁房的一名少年也应邀加入。

当天,五人将床褥弄翻,乱丢东西,更用床单和布绑成绳子,企图将电视机从墙上扯下来,并砸坏厕所洗手盆。

住在对面房间的被告和一名室友见状,也加入“骚乱行动”,用拖鞋砸坏房内的电视机等。

七个人大肆破坏三个房间内的公物,并不停发出尖叫声,故意引起注意,最终被警员制止,才结束这场闹剧。

调查显示,七人这次“骚乱行动”共造成收容所约3621元损失。

控方表示,被告行为恶劣,被安排进入男童收容所却不安分守己,完全不适合缓刑监视。

法官要求控方提交改造训练报告,再决定刑罚,案展本月11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