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交局充公111代步工具 发出3444张警告

自个人代步工具禁令上个月生效以来,11月陆交局对违法骑士发出3444张警告,并充公111辆个人代步工具。(取自陆交局面簿)
自个人代步工具禁令上个月生效以来,11月陆交局对违法骑士发出3444张警告,并充公111辆个人代步工具。(取自陆交局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自个人代步工具禁令上个月生效以来,11月陆交局对违法骑士发出3444张警告,并充公111辆个人代步工具。

昨日,陆路交通管理局的面簿显示,从上个月5日起,陆交局禁止在人行道上骑行个人代步工具,已向违反禁令的骑士发出了3444张警告,因其它违法行为,如非法改装电动踏板车而扣押了111辆个人代步工具。

陆交局还侦查到413起违反活跃通勤法令的案件,照法令规定,使用不符合规定的个人代步工具将被处以最高5000元罚款,或三个月监禁,或两者兼施。在马路上骑行个人代步工具或使用未注册的设备,将被处以最高2000元罚款,或三个月监禁,或两者兼施。

陆交局日常执法行动遍及全岛,包括宏茂桥、碧山、榜鹅、金文泰、油池、三巴旺、义顺等地。

直到今年年底,在人行道上骑行的人会收到警告。但是从明年起,被捕者将被处以最高2000元的罚款,或三个月的监禁,或两者兼施。

陆交局受询时告诉《新明日报》,执法人员在这两个月内还是会采取警告的方式帮助骑士适应新法规,但是也会根据具体的行为来执法。若骑士有危险骑行的行为,如超速或给他人带来伤害,当局会根据具体情况来决定执法的程度。

受访公众易梅燕(39岁,家庭主妇)表示禁令实施后,人行道更安全了。陈女士(60岁,家庭主妇)则表示虽然禁令让人行道更安全,但她也很同情送外卖的骑士。“他们为了生存也很不容易,希望政府给他们建设专用道,让他们既能使用代步工具,又能减少意外发生。”

据《海峡时报》报道,一位29岁的电动踏板车骑士表示,他将继续利用这个期间在人行道上使用个人代步工具,“我只骑几百米。明年执法正式开始时,我将改成开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