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人酒测不过关 辩称因胃酸打嗝“喷酒”

商人被控酒驾,声称接受酒测时一直在打嗝,将胃里的酒都喷进了测量器,才会影响检测结果。(示意图)
商人被控酒驾,声称接受酒测时一直在打嗝,将胃里的酒都喷进了测量器,才会影响检测结果。(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商人在圣淘沙餐馆喝酒后开车回家时遇路障,酒精测试不过关,辩称自己空腹喝红酒后还吃辣椒螃蟹,结果胃病发作边吹气边打嗝,肚子里的酒也跟着胃酸一起“喷了出来”。

曾伟(译音)被控一项酒驾的罪名,指他在2016年12月15日凌晨1时04分左右,在惹兰红山一带的路障遭警方拦截。

他被押送回警局后,呼气测醉分析(Breath Evidential Analyser,简称BEA)测出他每100毫升呼气中,含有57微克的酒精,比限定的35微克高出约1.6倍。

被告不认罪,辩方声称被告当时患有胃食管反流病(Gastro-esophageal reflux disease,简称GERD),造成他一直在打嗝,胃酸连同酒一起喷进测量器,所以酒精测试并不准确。

案件经由审讯后法官裁定被告罪成,判他罚款2000元并且吊销各级驾照18个月。

法官在判词中指出,被告除了没有证明自己当晚真的一直在打嗝,而且医学专家早已经证明GERD并不会影响BEA测试结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