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航空业利润明年料增12%

随着局势明朗化,再加上业界重组及燃油价格下滑,航空业明年的净利润预计会增加12%。(路透社)
随着局势明朗化,再加上业界重组及燃油价格下滑,航空业明年的净利润预计会增加12%。(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经济放缓,再加上中美贸易战和脱欧问题等不稳定因素,拖累了全球航空业的经济表现,不过随着局势明朗化,再加上业界重组及燃油价格下滑,航空业明年的净利润预计会增加12%。

业界人士预测,波音公司737 MAX型客机禁飞令会在明年取消,随着订单一一出货,航空公司接下来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在客机容量增加的情况下,仍能取得增长。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Alexandre de Juniac)今早(11日)在日内瓦举行的国际媒体简报会上分享业界未来一年的展望时指出,全球航空业今年的净利润会达到259亿美元(约350.8亿新元),低于今年6月预测的280亿美元。

不过IATA也预测,业界会在明年连续第11年取得盈利,净利润将增加12%至293亿美元(约398.4亿新元)。航空公司每载一名乘客可赚取6.20美元的利润,高于今年的5.42美元。

包括新加坡航空公司在内的亚太区域航空公司,明年的净利润料会增2.2%,达到60亿元。预计每载一名乘客,可赚取3.34美元的利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