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东线首阶段1月31日通车

汤东线首阶段共有三个地铁站,即兀兰北、兀兰转换站和兀兰南站。(陈来福摄)
汤东线首阶段共有三个地铁站,即兀兰北、兀兰转换站和兀兰南站。(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汤申—东海岸线首阶段将于下个月31日通车,通车首三日免费让公众试乘。当局也将在下个月11日举行开放日,让公众率先免费体验乘坐汤东线的方便。

陆路交通管理局今天宣布这项消息,指随着汤东线首阶段开放,沿线的兀兰居民和共和理工学院学生出行时将因铁路更直达、连通而获益。

汤东线首阶段共有三个地铁站,即兀兰北、兀兰转换站和兀兰南站。陆交局说,乘客可在兀兰站转乘南北线,这也让乘客更方便到达全岛其他地点。

汤东线是我国的第六条地铁线,预计耗资约240亿元建造。

它从明年1月起至2025年分阶段通车,共有七个转换站,与现有五条地铁线连接。2025年全线通车后,初期每天的乘客量预计约50万人次,长远有望增至约100万人次。

随着兀兰北站下个月底启用,856号巴士路线也将改道,从海军部西路(Admiralty Road West)转进地铁站所在的兀兰北海岸路(Woodlands North Coast Road),才回归原路线。

汤东线各站也将采用新的地铁路线图设计和出站方向指标。交通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次长马炎庆今天走访兀兰南站,了解新路线图和出站指标的功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