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踢骑行电板车骑士辅警 已被令停职

稽查员一个健步,使出“飞毛腿”将骑士踢入草丛。(取自面簿)
稽查员一个健步,使出“飞毛腿”将骑士踢入草丛。(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拦截违例电动踏板车骑士,一名辅警被拍到踢倒高速行驶的骑士,导致骑士翻车跌倒,引发热议。涉案辅警任职的策安保安机构答复时说,他已被令停职。

这起事件发生在昨天(12月10日)傍晚6时44分,地点是勿洛水池路一带往淡滨尼方向的方向,清景园(The Clearwater)公寓前的路段。

根据网上昨天流传一段视频,一名身穿黑衣黑裤的电板车骑士公然在马路上骑行,三名穿者黄色背心、深色上衣及衣服的男子也现身在附近,取缔违例的代步工具的公众。

策安保安机构(Cisco)答复《联合早报》时说,当时执勤人员看到一辆电板车骑士正以高速行驶,危及公众安全,骑士还多次不理会叫他停下的指示。公司表示,出于上述情况,一名在事发地点下个交界处的辅警,才踢倒涉事骑士。

公司表示,涉事骑士右手臂及右膝盖擦伤,已由在场医护人员提供治疗。事件中的辅警也受伤,他在场接受治疗后,送往医院接受医疗协助。

策安保安机构强调,现有执法守则要求执勤人员尽量准确记录逃离骑士的长相,并向陆路交通管理局举报案件。公司强调,对人员做出的鲁莽举动采取零容忍态度,并且会毫不犹豫地对触犯守则的人员采取严厉行动。

公司也表示,将进行纪律调查,并会继续全力协助警方调查。

陆交局答复时则说,陆交局、警方与策安保安机构正在关注这起事件。

该局强调,策安保安机构是由该局委派进行执法的。该局绝不容忍任何与现有执法守则,出现偏差。

陆交局也正在调查电板车骑士犯下的罪行,包括在马路骑行未经注册及未符合规格(重达30.54公斤)的电板车,以及没有在执法人员指示后停车。涉事电板车已被充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