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双12定终身 父母30年前同日完婚

王家庆与林雪琴今早注册结婚,很巧的是,王家庆的父母王金满和赖金英30年前也在同一天喜结连理。(叶振忠摄)
王家庆与林雪琴今早注册结婚,很巧的是,王家庆的父母王金满和赖金英30年前也在同一天喜结连理。(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年轻情侣选择在双12这一天注册结婚互定终身,很巧的是,男方的父母30年前也是在12月12日结婚,以后这两对老少夫妇可在同一天庆祝结婚周年!

年底结婚旺季,11月11日和12月12日都是不少情侣选择共结连理的日子之一。

新人林雪琴(28岁,银行职员)和王家庆(30岁,工程师)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两人相识相恋九个月觉得时机对了,选择在今天注册结婚。

他们选择12月12日注册,纯粹是因为觉得12.12容易记,而且12也是林雪琴中学时排球球衣的号码,是她的幸运号码。

巧的是,这对新人在选择了注册结婚的大日子后,才知道原来王家庆的父母王金满(60岁,起重机操作员)和赖金英(58岁,家庭主妇)30年前也在同一天举行婚礼。更巧的是,当年王金满和赖金英结婚时,也与儿子媳妇同岁数。

今早到婚姻注册局注册结婚的另一对新人,则是相恋九年的长跑鸳鸯。

在2010年12月12日正式拍拖,南洋理工学院恋人黄凰凰(29岁,IT经理)与学弟陈宗玮(27岁,程序管理人员),经过九年的时光,决定在相恋九年的纪念日定终身。

谈到如何保持九年的恋人关系,黄凰凰笑说:“我们彼此一直都在互相学习,自然而然地走到现在。”

同是双12,周末或是平日,结婚人数差好多。

根据婚姻注册局数据,过去六年最多人选择在双12完成终身大事的是在2015年。那年是金禧年(SG50)加上周末,当天共有340对情侣喜结良缘。

其余五年的双12皆落在平日,注册人数在58对至100对之间,相对2015年逊色不少。其中2017年是最少新人在双十二成婚的一年。

《联合晚报》已向婚姻注册局询问今天结婚人数,至截稿前未有回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