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四小贩中心禁免洗餐具

红山中路小贩中心禁止使用即用即丢餐具。(梁嘉仪摄)
红山中路小贩中心禁止使用即用即丢餐具。(梁嘉仪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继三家社会企业管理的小贩中心禁止给用餐客人提供免洗餐具后,多四家由环境局管理的小贩中心也陆续出台相应计划。

由社会企业管理的淡滨尼天地、白沙中小贩中心和义顺公园小贩中心不再给用餐客人提供免洗餐具以后,环境局受询时指出,环境局管理的马西岭商场、红山中路小贩中心、宏茂桥4道小贩中心和马林百列小贩中心也已陆续禁止使用即用即丢餐具。

所有在环境局管理的小贩中心开档口的新摊贩不得为用餐食客提供免洗餐具。

全国商联总会副会长林玉铭说:“支持环境局推行该计划,不过能否在未来推行到新加坡的所有小贩中心,则要看用清洗替代免洗餐具的成本是否比较低。若这方面的商业考量可以得以解决,那么未来有可能成功全面推行该计划。”

记者走访红山中小贩中心,摊贩关义亮(30岁)十分赞同新规定,他甚至还要求打包的食客自备容器,并为他们免费加料。

福建肉骨茶摊位员工黄先生(63岁)也说,现在只有少部分对卫生要求高的顾客会要求免洗餐具,但他们只在打包时提供,有些顾客甚至也不会拿,回家用自己的餐具用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