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税局起获近7400条漏税烟 三男子落网

关税局人员在这场行动中,起获7392条香烟。(新加坡关税局提供)
关税局人员在这场行动中,起获7392条香烟。(新加坡关税局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关税局逮捕三名涉嫌参与漏税烟走私活动的男子,并起获7392条香烟,漏税金额高达67万7810元。

关税局今天(12月27日)发文告表示,关税局人员上周六(21日)在裕廊日景路(Sunview Road)的一个工业大厦进行视察行动时,发现有人从一辆马来西亚注册卡车,将一箱一箱的货物搬到停放在该卡车旁的一辆新加坡注册卡车。

关税局人员怀疑箱子内装有漏税烟,随即展开检查,并在场起获及充公7392条香烟。同时,他们逮捕了年龄介于35岁至39岁的两名马来西亚籍男子和一名新加坡籍男子。

关税局之后到大士卡尔路(Gul Road)的一个工业单位跟进调查时,发现了14个空心的混凝土块。调查显示,从两辆卡车起获的漏税香烟,都是从这些混凝土块取出的。

调查显示,从两辆卡车起获的漏税香烟,都是从这些放置在卡尔路一工业单位的空心混凝土块取出的。(新加坡关税局提供)

关税局指出,漏报的关税及消费税金额,分别为63万1270元及4万6540元。该局已对三名涉案男子展开司法程序。

关税局提醒,所有买卖、持有、运输、储藏逃税品的行为,都是触犯关税法令和消费税法令的严重罪行。犯者可被罚款高达逃税数额的40倍,或监禁长达六年,或两者兼施。

公众可拨打关税局热线1800-2330000、电邮,或使用Customs@SG手机应用,举报任何走私或逃税行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