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省一元过路费 三车停ERP闸门前

疑为省1元以及1.5元“过路费”,行驶在高速公路中央的汽车、罗厘和货车,竟纷纷停在公路电子闸门前等,遭公众炮轰。(网络照片)
疑为省1元以及1.5元“过路费”,行驶在高速公路中央的汽车、罗厘和货车,竟纷纷停在公路电子闸门前等,遭公众炮轰。(网络照片)

字体大小:

疑为省1元以及1.5元“过路费”,行驶在高速公路中央的汽车、罗厘和货车,竟纷纷停在公路电子闸门前等,遭公众炮轰。

这起事件发生在平安夜(24日)早上8时59分,地点是中央高速公路靠近布莱德路出口之前的路段。

网上的一段视频显示,通往该处电子收费(ERP)闸门路段的第二条车道上,可看到一辆货车、罗厘以及轿车停在闸门前。

网上资料显示,重型车辆若在早上8时55分至9时通过此闸门,得支付1元5角,而一般轿车等轻型车辆的路费则是1元,但一过9时,就免收费。

一般相信,三名司机发现时间只差一分钟,为省下这笔钱,罔顾自己和他人的安全,直接停在路中央。

有受访司机就表示,曾看过有人在路肩上等待,不曾看过有人胆敢在路中央停车。

林小姐(32岁,经理)表示,有司机会在路肩等时间过,可是从没看过有人停在马路中央。“路肩一般上是让司机在车辆抛锚时停下的,因此不会造成太大的不便,但停在路中央很危险,可能会造成车祸。”

黄先生(40岁,主管)则说,在电子收费刚实施时常有此情况,但近年来已经鲜少看到,而且其他人看到也会拍下揭发,相信都起到遏制这类行为的作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