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交局收到近3万份销毁电板车申请

截至12月31日,陆路交通管理局已收到将近三万份销毁电动踏板车的申请。(法新社)
截至12月31日,陆路交通管理局已收到将近三万份销毁电动踏板车的申请。(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截至今天(31日),陆路交通管理局已收到将近3万份销毁电动踏板车的申请。注册电板车数量已从原本的10万辆削减至目前的7万5000辆。

陆交局今早受询时透露上述数据,并提醒电板车车主尽早销毁电动器材。

陆交局早前宣布,电板车从11月5日起禁止骑上人行道,但提供两个月的罚款宽限期,让公众有足够时间适应新禁令。根据陆交局今早在面簿的贴文,当局本月已向违例骑行用户发出超过6000个警告,比上个月的3444个警告多出近一倍。

今天是新禁令罚款宽限期最后一天,陆交局强调,从明天(1月1日)起,当局会对执意在人行道骑行的违例用户采取零容忍的态度。违例者可被罚款最高2000元或坐牢三个月,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