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男运私烟 躲截查险撞警

被告陈顺兴在樟宜机场物流区被辅警拦截时,他竟把车朝辅警开去,幸辅警及时跳开躲过一劫。(示范照)
被告陈顺兴在樟宜机场物流区被辅警拦截时,他竟把车朝辅警开去,幸辅警及时跳开躲过一劫。(示范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载一趟漏税烟日赚200令吉(65新元),40岁马国男子受雇于私烟集团,驾着汽车从樟宜机场物流区,企图把一批漏税烟载送出来,不料在离开时被辅警截查,他竟猛踩油门开车逃逸,差点撞上辅警。

马来西亚籍被告陈顺兴(译音)面对三项控状,包括鲁莽行事和持有漏税香烟的控状。控方以其中两项提控,另一项则交给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他认罪后,昨天被判坐牢14周。

这起事件发生在11月28日晚上11时,地点在樟宜机场物流区(ALPS)的移民与关卡局的关卡。

根据案情,被告当时驾着一辆马国注册的汽车,试图要离开物流区时,被策安保安机构(Certis CISCO)的辅警拦截,要求停车受检。

其中一名辅警要求被告打开后车厢,接着发现一条香烟,里面包含200支漏税香烟,辅警于是指示被告将车停在前方车道,以进行深入检查。

另一名辅警接着指引被告停在确切位置,然而被告却朝辅警开过去,辅警以手势示意阻止他驱车离开,并命令他马上停车,结果被告置之不理,加大油门开车,幸辅警及时跳开才躲过一劫,而被告则逃之夭夭。

调查显示,被告早前认识一名马国男子,对方让他当跑腿,将漏税香烟运进新加坡,如此一来每天可获得200令吉(65新元)酬劳。

马国男子给被告一辆轿车,他负责将漏税香烟载入新加坡后,需到卓源路(Toh Guan Road)一带将香烟交给一个不知名的男子,接着通过微信联系马国男子,再按指示将香烟送到本地多个地方进行交易。

控方指,被告运输漏税香烟,还鲁莽行事朝辅警开车,行为极其危险,因而恳请法官严惩。

被告则求情指他已后悔不已,承诺不会再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